「那幹嗎約你?」
「他想『幫助我』、『解救我』、『改造我』、『讓我更好』!」
司徒綻紅攤開雙臂,一副「神愛世人」的寬容模樣,然後生氣地重重放下雙手
「既然他覺得我這個人很糟,是個隨便的女人,為什麼又不拒絕我的邀約?那樣我們還相安無事呢!」害她推掉另一位老闆的約,沒飯吃、也沒禮物拿,更少了看男人醜態的樂趣。
她嘟嘟小嘴。「我以為他是個好男人。」
期待愈高、失望也就愈深,所以她好氣。
氣自己、更氣他。
司徒凌雲眼珠子繞了一圈。拒絕她?她主動嗎?難得喲!
「哪個男人這麼有正義感、這麼優秀,沒和你一塊沉淪,做你最喜歡玩弄的沒水準男?你不要就讓給我吧!快快快!」紅看上的一定是好貨色。
「什麼正義感……」明明就是因為他對她不同,所以才對他有好感,才會頭一請講男人吃飯,結果……
都是車子惹的禍!要是她不開車,火氣就不會那麼大,就不會跟他吵架了。
看出她臉上有一絲心虛,早她出生十分鐘的姐姐說起教來:「你自己想想,自從你假扮狐狸精開始,有哪個男人不是只想著要『把』你的?你也知道,你又讓男人很……」
情緒激憤的人咬牙揮揮手:「別說廢話。重點!」
「人家也是希望你『從良』嘛!你生什麼氣……難道他不是你喜歡的那型?」
司徒綻紅仰頭一歎:「他是啊!」就是那種既斯文又帥氣又有品味又多金又有才華的那型。
「還是他的階級比你的標準低?」搞不懂的司徒凌雲只能皺著眉追問。
「高很多。」她面臉不佳,左右搖擺食指糾正。她也曾經是金字塔頂階層的啊!曾經嘛……
司徒凌雲雙眼大睜,飛撲到她身邊。「金龜婿?你不要讓給我!」
「討厭啦你!」要不是她比較有氣質水準一點,她一定學齊立恩踹他家的日本鬼子一樣,踹凌一腳。
司徒凌雲點點頭。「那你只是在鬧脾氣嘍?」
「對啊!」回答得毫無愧意。
「這樣聽下來,他好像是個不錯的人,你幹嗎把人家踢走?」
「你管我!」司徒綻紅皺著臉又快哭了。
今天是怎麼了?齊立恩惹火她,凌又專挑她的痛處,她活該要被罵嗎?就因為她覺得齊立恩是個不錯的男人,但是他不覺得她好哇……
啃完麵包,八卦也聽夠了。
「咬咬哎,別哭了行不行?」那些被你迷得頭昏的男人,如果看到現在的你,一定會說『謝謝再聯絡』。你知道你哭起來有多難看嗎?」整臉的肌肉至扭曲了,可怕的咧!
皺著臉的女人抹著落不停的淚水。「就是知道,才等快回家了才敢哭嘛……嗚嗚……」
唉,沒轍。
司徒凌雲搖搖頭,起身離開,沒打算陪她哭,她們感情沒那麼好。
兩個俊朗帥哥並肩越過斑馬線,輕易地吸引週遭所有目光,還可聽見幾聲「好帥喲」響起。
臭臉掛了很久的齊立恩皺著眉,瞄了眼身旁的男人。
「你幹嗎還跟來?上次闖的禍不夠大嗎?」語氣很糟。
「你掛著這張臭臉來不行的,我來幫你助陣啦!」高橋不受他的不友善干擾,心情依舊愉快。
待會有戲可看了,心情當然好嘍!
齊立恩冷眼掃去。「你不會去喜歡男人嗎?這個不許你沾!」就知道他還在肖想司徒綻紅,他不准!
就算他不說,第二天就急著追問有沒有「得手」的低水準男也馬上看出事情的不妙。他不說,他也不問,兩個男人就當沒那回事,但高橋常常投來的眼神讓他心裡發毛。
他曾經想要打電話給她,可是被她趕下車的氣又硬是吞不下,永新的電話就在他腦海裡,他卻不曾打過,甚至連永新的大門都沒再踏進去了;如果要過去開會,也是讓他下頭的人代理他,害梁董以為永新又被他排除在外,緊張得頻頻打電話給他,還是經他一番保證,合約一定屬於永新,梁董才安心。
就算他打了電話,誰知道司徒綻紅會不會已經氣得不理他。
原本很難說服自己對她有興趣的原因,她是他喜歡的那型女人,結果她讓他驚訝不已,她的男女關係混亂、脾氣火爆、開車技術超級危險……這幾點應該足夠嚇醒他了。
他想自己應該從對她的驚艷裡跳脫了,只不過是一個公關課手腕厲害的女人,沒什麼特別的。不許沾?高橋因為他難得如此顯形於外的霸氣而愣住馬路中間,直到綠燈轉紅,起步的車子對他按喇叭,他才回神追上去。
「我也可以喜歡女人啊!你忘了我是男女通吃的?」他絕對不會放棄搗亂的機會,小齊的痛苦就是他的快樂,哈哈哈……
「夠了!你在台灣待的時間太久了,該回日本分部去坐陣了吧?」
「不!我雖然流著日本血統、有個日本名字,可是我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啊!我生是台灣人,死是台灣魂……」
「那你就馬上給我去死,當個台灣魂哪!」齊立恩指著路中間,如果他自己不走出去讓車撞,他不介意出借一腳相助。
高橋一臉傷。「喂,你心情很糟耶!從上個月跟司徒綻紅出遊回來之後,就一天比一天糟哦!」忍不住的,他說了實話。
「沒有!」齊立恩明知他說的對,他還是不肯面對現實。
如果他告訴高橋,他和司徒綻紅吵架,還被趕下車,這個沒有憐憫心的人會拿這件事笑他一輩子。
他就是沒種,怎樣!
「還說沒有,你明明就坐上她的車了。」高橋不可能放過他。從小到大,他能夠養成這樣寬闊的胸襟,全拜身邊有個沒心機的人所賜,玩弄他是他最大的樂趣。
放棄了。
齊立恩站定,面對他。「我說的沒有,是沒跟她出遊。連飯都沒吃到,還大吵一架。」他隱藏了被趕下車那段。看,他也不笨啊!